消基會清創說 整型醫批妖言

彭佳芸 魏台復 報導  / 台北市

消基會針對八仙塵爆、提出三點建議,包括非三度燒傷、不要任意清創等等,還提出3篇論文佐證,引起醫界強烈反彈!這次志願回醫院幫忙的執業整型外科醫師張耀元,以魍魎鬼魅、妖言惑眾為標題,痛批消基會以3篇30年前的論文,又是不同狀況的個案、來指導醫界,根本是拿明朝的劍斬清朝的官,外行指導內行,不但打擊醫護人員,也破壞醫病間的信任,要求消基會公開道歉。

以魍魎鬼魅、妖言惑眾當標題,醫師張耀元痛批消基會,因為消基會對八仙塵暴、提出建議。當中指出非三度燒燙傷,不要任意清創,期待健保署,放寬人工皮、人工敷料、及人造真皮的使用,還提出三篇論文佐證,讓專業醫師覺得可笑,根本是偽醫療文。

張耀元痛批消基會非專業醫療團體,發表知識性嚴重不足的論點,嚴重影響醫病關係,應該公開道歉,但消基會堅持立場,表示他們是聽取專業醫師建議!張耀元甚至要賭上醫師名譽,跟消基會所謂的專家,來一場對決,消基會以高知名度,發表意見,看來是要為醫護和病患爭取權益,卻引起醫界一片撻伐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