八仙塵爆第7死 19歲林芷妘拔管

八仙塵爆第7死 19歲林芷妘拔管 | 華視新聞

陳詩璧 綜合報導  / 宜蘭縣

八仙塵爆意外傷者19歲林芷妘,全身81%灼傷,包括了顏面、四肢及軀幹,而且併發吸入性灼傷,6月28日轉送到衛福部桃園醫院治療,當時因為吸呼困難緊急插管治療。但經過多日的治療狀況不見好轉,家屬不忍她再痛了,下午決定拔管。

這個月2日加裝葉克膜狀況逐漸改善,7日脫離葉克膜,並且進行傷口清創手術,不過15日林芷妘感染敗血症併發多重器官衰竭,再度接受葉克膜治療,醫療團隊與家屬討論後,家人不忍她受苦痛,今(16日)下午3時30分,決定移除葉克膜,同意拔管,家屬向社工表示,謝謝大家的關心,未來對於釀禍廠商的法律訴訟將會持續下去。

林芷妘就讀萬能科大商業設計系數位媒體設計組,在家排行老大,父親在大陸工作,塵爆事發當天,李芷妘和男友和同學,一行9個人參加,其中林芷妘等4人距離舞台較近,他們身上的灼傷都有80%左右,目前林芷妘的男友還在台北市聯合醫院中興院區的加護病房治療中。

(翻攝Google地圖、林芷妘臉書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