冰箱落實"管理" 省電又保鮮

羅立芸 宋佾璋 報導  / 台北市

您知道開機時間最長的家電是什麼嗎?答案就是冰箱。特別是夏天,頻繁開開關關,也會讓冰箱的耗電量飆升。想要省下電費,節約能源,華視新聞告訴您,冰箱也有"管理"小撇步。

開冰箱拿飲料,這樣的行為,在熱到不行的夏天,一天都要重複好幾次,只是冰箱也可能因此累到想罷工,冰箱達人楊仲賢,冰箱膠條,頻繁開關,久而久之,冰箱門邊的膠條可能鬆脫,保冷效果也就跟著降低,除了檢查壓縮機冷凍庫和風扇,是不是壞了,平常也得注意,好好管理家中冰箱。

冰箱達人楊仲賢說,側邊溫高,容易壞的食物,不要放在門邊,還要依照購買先後順序擺放,賣場公關何默真,先進先出,另外冰箱也不是越大越好,簡單公式計算,以1家4口小家庭為例,適合的冰箱容量大約是450公升,而冰箱年紀越大,耗電量也會跟著上升,選用節能家電,牢記冰箱管理秘訣,就能省電又省錢記者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