醫師累癱辦公桌30分鐘 心繫傷患7天沒回家

醫師累癱辦公桌30分鐘 心繫傷患7天沒回家 | 華視新聞

綜合報導  / 新北市

八仙樂園塵爆至今第9天,所有醫護人員辛苦了!有網友拍到一名累垮的醫師,直接倒臥在桌上睡覺,膠鞋上還沾滿血跡,模樣令人心疼。經查證,該名醫生是衛福部桃園醫院整形外科醫師池偉誌,拍攝時間是上月底,當時院方收治6名燒燙傷患者,因院內僅有3名整形外科醫師,他們每天睡不到6小時,累了就睡在宿舍或躺在椅子上補眠,連續7天都沒回家,早已累癱。

【妻子看到網路照片 不捨落淚】

池醫師的妻子看到網路轉載,不捨落淚,希望丈夫保重身體,千萬不要累壞。

網友前晚在「我是中壢人」臉書po出1張照片,一名醫師整個人累癱在桌上睡覺,照片po出1小時就吸引超過1.5萬人按讚、數百篇留言,網友心疼不捨說「台灣還是有許多默默付出的醫生」、「謝謝白衣天使們」,也希望醫護人員,搶救生命時,也要保重身體。

【醫界金城武 謙虛有醫德】

池偉誌(約30多歲),他自中國醫藥大學醫學系畢業,曾在台北馬偕醫院服務,2年前轉到桃園醫院,因相貌英挺,同事稱他是「醫界金城武」。

池偉誌個性低調,昨面對外界詢問,不願出面受訪,僅透過院方表達:「救人是醫生的天職,我也只是盡本分,這段期間,大家都很辛苦。」同事稱讚池醫師待人和藹,沒有架子,和同事、病患相處的不錯。

【前3天關鍵期 醫生全待命】

池醫師的同事說,因燒燙傷患者易感染,前3天是關鍵期,醫師不敢輕忽,全天留守醫院,「一天睡不到6個小時」,池醫師住在台北,為了專心照顧病患,連家也不回,累了就在院內宿舍補眠,有時候躺在椅子上打盹,那天醫師因為太累,趁護理人員換藥空檔,就在護理站的桌子小憩30分鐘。

另一名護理人員說,燒燙傷患者每天換2次藥,每次至少2小時,池醫師帶著大家一起換藥,他曾說「燒燙傷的疼痛,一般人難以想像」,因此換藥格外小心。

【醫護過重 急調醫生救援】

池醫師睡桌上的照片令人擔心醫護負荷過重的問題,衛生福利部醫事司長王宗曦昨說,該院已向緊急醫療應變中心提出申請、須徵調醫師1人,會盡速分配人手。

林口長庚醫院副院長鄭明輝也說,若桃園醫院有需求,長庚志願軍也會伸援。

池偉誌小檔案

年齡:30多歲

經歷:馬偕醫院總醫師

婚姻:已婚

現職:衛福部桃園醫院整形外科醫師

學歷:中國醫藥大學醫學系

專長:重建手術、顯微手術、手外科美容手術

資料來源:衛福部桃園醫院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