製麵廠誤摻工業料 賣出傷身麵

潘潔瑩 張國聖 報導  / 高雄市

食安問題!高雄一間新富化工廠,負責人涉嫌拿過期原料製作工業用二氧化氯,冒充合法食品添加物,賣給多家食品公司、去做麵條,百分之九十的產品供給國軍副供站,也有部分流入超商,連鎖大賣場,知名連鎖咖啡店真鍋以及華膳空廚也中槍,影響很大。

熱呼呼的陽春麵條,還有彈牙的湯粄條,小心囉,吃完這些,可能消毒用的工業用二氧化氯就跟著吃下肚,高雄市檢方會同衛生局,搜索一間有30年歷史專門製作高品質麵條的食品公司,現場查扣9桶工業用二氧化氯及活化劑,業者供稱不知道添加的二氧化氯非食品級。

檢方進一步追查供貨上游化工廠,發現問題出在化工廠,化工廠洪姓負責人相當黑心,拿過期兩年的亞氯酸鈉加活化劑,調製成二氧化氯,又偽造食品級二氧化氯單據,讓多家不知情的廠商將工業用二氧化氯摻入食品原料,受害廠商包含知名食品大廠。

衛生局說工業用二氧化氯是消毒殺菌用,不可食用,吃過量會噁心嘔吐又傷肝腎,這些加料的問題麵條,包括烏龍麵、刀削麵、米苔目、陽春細麵,百分之九十流入高雄的國軍副供站,就連知名的連鎖咖啡店真鍋,以及華膳空廚,超商,賣場,都中招,已經要求廠商回收下架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