淘寶買駕照! 陸客開車遊台灣

黃敏惠 方起年 報導  / 台北市

陸客來台自由行不稀奇,現在甚至有陸客在台灣無照駕駛!有中國旅行社就以自駕遊台灣做號召,讓陸客在台灣開車自由行,但其實台灣根本不承認大陸駕照,陸客無照駕駛,一旦發生事故,難以追究責任,誇張的是,大陸淘寶網上,還公然拍賣山寨版國際駕照,台灣租賃業者也坦承,確實拿過陸客的山寨國際駕照,不想再受騙,只好在營業處貼上對照版,辨識真偽。

來台灣走大山看大海歡迎歡迎,但陸客自己開車去行不行?想要說走就走開車玩中橫嗎,在淘寶網上,有大陸的旅行社跟你打包票,來吧!太魯閣清水斷崖,大巴士來不到的地方讓你自個兒開車闖一闖,問題來了陸客的駕照在台灣行得通嗎?

新北市小客車租賃公會蕭明仁,陸客的駕照在台灣根本是一張廢紙,有旅行社喊出只要300塊,山寨版駕照手到擒來,正版的國際駕照名稱是叫做IDP,山寨版的寫的是小小的IDL,要不就是這種AAA或是KIDA,反正都英文就混過去,但大家可不想跟自己的命過不去啊。

開車不看路開上天堂路,不看紅綠燈只能點上光明燈,許多大陸人開車上路出了名的狠,是全球交通事故死亡率最高的國家,加上兩岸交通規則又不同,台灣禁止紅燈右轉,在大陸許多路段沒有管,出了事就慘了,你想自駕後果卻不能自負,台灣那麼美你想來看看,命只有一條誰敢試看看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