要生了! 乘客高鐵上順利產女

陳思瑜 編譯

一輛從北京'開往杭州的高鐵列車上,有一名快臨盆的孕婦,突然在高鐵上陣痛起來,快要生了,高鐵工作人員立刻把車廂當成臨時產房,而乘客中也剛好有一位是醫生,主動跳出來幫忙,順利讓寶寶出生。

用力、用力深呼吸,深呼吸,路人不斷提醒產婦大口呼吸,這名孕婦在6號下午,從北京搭高鐵,打算回到蘇州老家待產,沒想到才開車20分鐘,孕婦就開始陣痛出現分娩症狀,列車長趕快召集了工作人員,對車廂先清場,並準備應急的產包藥箱,再用毛毯把現場佈置成臨時產房。

在廣播的尋找下,一名乘坐在列車上的醫生,也主動前來幫忙,另外還有三名同車廂的阿姨,也熱心伸出援手,主動在旁邊遞東西,在眾人幫忙下,產婦順利生下一名女嬰,產婦上擔架,這時列車開到了山東的德州東站,事先接到通知的車站,已經先叫好了救護車等在車站外,等到列車一進站,救護人員已在月台上等候,用擔架把產婦和新生兒,送到當地醫院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