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陸石化廠驚爆 7百消防搶救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位於大陸山東省日照市沿海的一間石化廠,16號早上7點多,廠房內一個1,000立方公尺的液化石油球型槽,疑似發生洩漏,因此引發3次爆炸並起火,現場火勢猛烈,連在10里外的民眾,都感受到爆炸威力,甚至有人形容就像核爆一樣。警消一共出動一百多輛消防車,七百多名消防隊員到場搶救,目前未傳出有人員傷亡的消息傳出。

轟然巨響之後,雄雄火焰猛烈燃燒火勢之大,還形成像核爆一樣的蘑菇型黑煙,直竄天際,現場週圍的廠房和民房,也被爆炸波及被震出裂縫,爆炸的地點,是山東省日照市沿海的一座石化廠,16號早上7點多,疑似是廠房內一座液化石油球型槽,發生洩漏引發連續3次爆炸,12個儲油槽裡,共分別存放3210立方公尺的液化石油。

這次爆炸的,是其中一座1000立方公尺的儲油槽,員工及附近居民都擔心,其他的儲油槽之後還會不會再爆炸,事實上這間石化廠,過去在定期檢驗的時候,曾發現儲油槽表面,有一道長快4公分、深1.5-7.6公分裂縫,不過當時就已經進行修復,這次爆炸是否與此有關,相關單位目前仍在調查當中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