熱爆又遇雨! 鳳梨裂果賣不出

陳君毅 報導  / 台東縣

救救台東的鳳梨!因為今年夏天的極端氣候,讓鳳梨也吃不消,先是在六月、有20幾天連續高溫乾燥的天氣,七月又因為兩個颱風、外圍環流影響連續三天暴雨,鳳梨大量吸水因而裂果,雖然一樣汁多鮮美,許多中盤商卻以鳳梨保存期限從10天、變成3、4天,大量縮減為由,紛紛退貨。有果農抱怨損失7、80萬,希望農委會或相關機構能夠協助可憐的果農。

這一點點耶他只是外表削掉就可以吃了,真的是情何以堪!看起來幾乎完好的鳳梨,卻被中盤商退了回來,因為他們一點點裂痕都不要!讓這一大堆金黃鳳梨,最後只能變成,蒼蠅的食物跟肥料,原來因為6、7月的氣候,太詭異,颱風來兩次豪雨大太陽,鳳梨一次吸飽太多水,才會表皮裂開,削掉就沒啦,明明一樣汁多鮮美,中盤商對外觀卻嚴格要求,還以保存期限從10天變成34天為由,紛紛退貨,鳳農欲哭無淚,學費繳不出來,有的果農還損失7、80萬,一整年的收入都沒了!只希望相關單位農委會,快來幫幫忙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