每年萬名受虐兒 25%未滿6歲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短短不到一周驚傳4起虐童事件,造成4死1命危的慘劇,4名受虐兒童都未滿3歲。根據統計,全台8年來每年都有1萬多名受虐兒,其中未滿6歲的每年多達3656個,占比將近4分之1。家扶基金會呼籲,地方和中央必須趕快搶救這些受虐兒童,否則悲劇會不斷上演。

媽媽你喜歡我嗎,故事書裡的大野狼是真的嗎?世界上真的有虎姑婆嗎?在台灣多達15469個受虐兒在哭泣,因為疏忽受虐死亡的孩子,有五成都是不到三歲,大多數是家裡的大人嗑藥嗑過頭,喝酒喝上癮或是低收入戶的家庭,為甚麼孩子的哭聲我們聽不見,因為還沒上學更難追蹤,兒福聯盟坦承,還有兩萬四千三百多戶的高風險家庭,活在看不見的陰影。

台灣社工比例1:30,比國外的1:20工作吃重很多,受虐兒防不了嗎,113匿名通報,如果看到鄰居小孩,最近特別瘦或是討東西吃,請不要以為沒什麼大不了,你的雞婆多一點受虐兒少一點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