師誤開紫光燈 公托5童曬傷

房業涵 張肇元 黃佩華 何孟倫 報導  / 新北市

新北市市長朱立倫主打政績之一,就是設立公托中心,讓父母安心,但現在卻接連出包!位在新店的北新公托中心,去年底才被投訴,有兩名員工沒有保母執照,前天午休,又有老師打開消毒用的紫光燈將近一個小時,造成五名幼童皮膚紅腫、角膜炎;公托中心原本還推拖說不知道原因,後來才坦承疏失。

沒給太陽曬,皮膚卻變成古銅小麥色,還有的是小手小腳紅通通,都曬傷了;竟是在市府掛保證的公托中心曬傷的。幼童家長陳小姐:色差、畏光,開燈,明明開關就有貼貼紙,刻意提醒老師,但午休時間關小燈卻誤開消毒紫光燈,17位孩童曝曬長達40分鐘,曬傷紅腫。

第一時間,公托中Y心還說不知道原因。幼童家長陳小姐:每次都隱瞞,新北市社會局科長:開罰14萬,新北市新店的北新公托中心,去年底,才被投訴有兩名員工,沒有保母執照,才隔七個月竟然又出包;社會局開罰,但身為直屬的監督單位,出事就切割,自己沒有做任何的懲處,市長朱立倫,還把公托中心當作政績之一四處宣傳,現在連連出包,無疑是打自己一巴掌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