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捷閘門施工 暗藏工安危機

施孟君 黃昭盛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台北捷運中山站砍人意外,讓公共安全亮起紅燈,但其實搭捷運還有ㄧ個隱憂,你有發現嗎,進到月台時,不是所有站都設有月台門,有些站的閘門,甚至施工到ㄧ半,就這樣擺在那邊,已經施工10年了,其實相當危險。但北捷公司表示,每天只能趁夜間短短3小時施工,想每個站完工,可能要到三年後2018年了。

台北捷運目前還有39個站,月台閘門正在施工,不只看的到螺絲帽,走近幾步,完全沒有閘門保護相當危險,人來人往的捷運月台,卻還一格一格留有空隙,以捷運石牌站為例,月台閘門施工都快ㄧ年了,發生意外誰來負責,民眾說,「還是快點裝好比較安全啦,小朋友有門比較安全」,連小朋友都知道,有月台門保護比較安全,不過以台北捷運全部117個站來說,目前只有78站設有月台門,有些站甚至沒有閘門保護,想全數完工,得等到2018年,民眾抱怨連連,民眾說,「裝的有點久,應該可以封閉1/4 趕快做。」

捷運公關說,「夜間加裝一天,斷電施工的時間只有3個小時」,捷運公司解釋,當初並不是每條線路都有月台門設計,為了不影響營運,才會選擇夜間來施工,但原本為了安全起見,防止乘客落軌,才加裝的月台閘門。從第一站台北車站算起,前前後後加起來到全部裝好,這一裝就是12年,想減少意外發生,恐怕已經慢了好幾拍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