破鮪魚肚藏毒! 市價達3.5億

吳意萱 張夢熊 報導  / 高雄市

高雄警調在高雄港一只冷凍貨櫃中,發現冷凍的黃鰭鮪魚頭上綁了各種顏色的彩帶非常可疑,再往貨櫃最底部一挖,又發現53尾綁有藍色彩帶的鮪魚,剖開魚肚後發現,裡面藏有138公斤的安非他命,準備銷往日本,成交價高達14億日幣,相當於3.5億台幣,這樣的走私手法相當罕見,而且非常不易察覺!

打開這只40呎貨櫃,大批冷凍鮪魚,魚頭綁了各種顏色的彩帶,警調人員再往裡頭挖,又挖出53尾綁有藍色彩帶的鮪魚,剖開鮪魚肚才發現裡面藏有大批白色粉末,原來是重達138公斤的安非他命,準備銷往愛吃鮪魚的日本,台日海關對冷凍魚貨幾乎不檢查,根本是走私販毒的治安死角!毒販看準這點打算海撈一筆,一旦得逞成交金額將超過14億日幣,相當於3.5億台幣!辦案人員正在清查各種顏色彩帶,到底分別代表什麼意思!這起國內最大的貨櫃走私安毒到日本案,冷凍公司負責人方姓男子和員工共3人,企圖躲避海關檢查,跨國販毒卻被警方一網打盡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