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亨請走大佛? 中台禪寺駁斥

金哲生 報導  / 南投縣

南投中台禪寺的彌勒佛是全台首創佛像坐在布袋上的造型,還是惟覺老和尚親自設計,還用香樟雕刻彩繪而成,造價約五千萬,不過最近有到中台禪寺的民眾應該有發現這尊彌勒佛不見了,變成小一號的石雕彌勒佛!有導遊爆料這消失的彌勒佛、被一位大陸內蒙古的牧場大亨請走,而我們詢問寺方、寺方否認,解釋是因為佛像日曬受損,正在庫房維修,但不願讓媒體拍攝。

消失的彌勒佛到哪去了?南投埔里中台禪寺中,原本一尊高四公尺重三噸的木雕彌勒佛,上個月突然消失,有導遊爆料,佛像是被一名大陸內蒙古的牧場大亨請走,但中台禪寺否認,解釋是因為佛像日曬受損,送進庫房維修,暫時不願開放。

中台禪寺消失的彌勒佛,就是原本放在大廳的這一尊,高4公尺重達3噸的木雕佛像,日前突然消失了,改放這一尊,三公尺高的石雕,神像縮水立刻被發現,有導遊爆料,佛像是被一名,大陸內蒙古的牧場大亨花錢請走,消息一出信眾無法接受。

爆料內容說,一名中國內蒙牧業大亨,上個月和家人到台灣旅遊,到中台禪寺後,母親每晚都夢見那一尊彌勒佛,所以求兒子將佛像請回家,大亨提出一個相當有誠意的心意後,中台答應了,爆料是真的嗎,廟方說沒這回事,廟方說那一尊彌勒佛,確實不在佛寺裡,已經閉關保養,未來要看是否有緣,才會決定要不要再給信眾瞻仰,還說不排出提出告訴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