視障男心肌梗塞 不敢叩119

綜合報導  / 台中市

台中一名60歲的視障男子,家境困苦,兩星期前,他突然心肌梗塞,當下他以為,打119叫救護車,得要收費,身上現金只有200元,為了省錢,他忍著劇痛,讓妻子攙扶他,頂著烈日、走到公車站,再搭公車、走了快6公里到醫院,花了1小時!到院後醫師非常驚訝,緊急替他動手術,才撿回一命。

台中一戶黃姓人家,一家六口靠補助金1萬多塊過活,兩周前視障的黃姓男子心肌梗塞,以為打119叫救護車要錢,為了省錢,就由妻子扶著他,搭公車加走路去醫院,醫生一聽到他是走路來的,嚇了一跳,因為心肌梗塞很痛,加上12小時內不手術,恐怕會沒命。

打開冰箱空空如也,只剩一些麵條,全是別人救濟的,一家之主是他,黃先生,杵著竹竿,是視障人士,走路要人攙扶,加上剛開完刀更虛弱。

16號那天,他不舒服,想說睡一下就好,沒想到越來越難過,不敢叫救護車,因為怕要付錢,竟然決定走路到醫院,當時妻子扶者他,頂著烈日,從家裡走到公車站搭公車,沒想到下錯站,又走了一大段路,花了一個多小時才到醫院,醫生聽到是走來的都嚇壞了。

手術後黃先生撿回一命,但醫藥費高達1萬五,家裡沒錢,夫妻倆愁雲慘霧,最後靠醫院和善心人士幫忙,才度過難關,黃家一家六口,只靠補助金一萬五千多過活,為了省錢,忍痛走路到醫院,差點沒命,1家人處境堪憐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