心肌梗塞不敢打119! 貧男險喪命

心肌梗塞不敢打119! 貧男險喪命 | 華視新聞

黃益源 報導  / 台中市

台中市一名60歲的黃姓男子,一家7口就有4人領身心障礙手冊。16日黃男心肌梗塞,當時全家人僅剩200元,以為撥打119、110叫救護車要花錢,於是黃太太就攙扶黃男搭公車前往醫院。由於兩人鮮少上街,還一度下錯車站,從家裡到醫院不到五公里,夫妻倆花了近1小時才抵達。所幸醫師確診心肌梗塞後,緊急手術救回一條命。醫護人員表示,病患一定是忍痛,靠以意志力支撐到醫院。

衛福部豐原醫院心臟科主任曹承榮說,黃男家屬以為打119叫救護車要付費,選擇自行就醫,但這風險實在太大了。他指出,心肌梗塞最好還是要坐救護車,有救護人員陪同就醫,而且速度要快,不然恐怕就沒命。

台中市消防局長蕭煥章表示,很多弱勢家庭,常認為不願意麻煩人家,他強調,因「緊急病痛」撥打119真的不用錢!日後將與社會局討論,如何加強針對弱勢家庭進行緊急救護常識和防災宣導,讓他們了解求救管道。

黃男一家人靠著每月15000元的身障津貼過活,黃男就醫夫妻倆都擔心沒錢支付醫療費,還一直想離開醫院,打算放棄治療。而得知醫療費用為15000元,黃太太更是無助得不知所措。後來透過台中市議員謝志忠幫忙,協調醫療費用由謝志忠和院方支付費用,黃男和太太才安心休養。(圖片來源/翻攝網路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