毒布丁案黑心商 205罪判7年

劉漢生 報導  / 嘉義縣

台南的立光農工,2年前被查出,販賣工業用膠,給食品大廠統一、愛之味,做成布丁、冰淇淋,還把過期的食品添加物,賣給知名店家依蕾特布丁等16家廠商,5年來賺進超過1.4億黑心錢,負責人蔡福源,甚至說毒布丁吃一點沒關係!台南地院判決,蔡福源犯下詐欺、偽造文書等205條罪,但一罪一罰,竟然只判7年,其中3年還能易科罰金。

台南立光農工,涉嫌販賣工業用膠給食品大廠統一、愛之味,還將過期食品添加物「精製刺槐豆膠」改標賣給知名美食依蕾特布丁等16家廠商,5年來詐得1億4千多萬元!台南地院法官認為負責人蔡福源犯了205罪,以一罪一罰判處有期徒刑共7年!兩年前,台南立光農工,涉嫌將工業用膠,賣給不知情的食品大廠統一、愛之味,以及將過期原料「精製刺槐豆膠」,賣給下游16家廠商。

台南地院法官判定,負責人蔡福源共犯下205罪,依一罪一罰,判處有期徒刑共7年,當時風暴遍及全台,中標的包括,大小朋友都愛的統一布丁,以及瑞穗蛋捲冰淇淋,愛之味寒天仙草、冬瓜,還有台南名店依蕾特布丁,受到波及爆發退貨潮,經過努力好不容易重建商譽,對於黑心商人的判決,當然還是覺得不夠重,法官認為沒有具體證據,顯示工業用膠會危害人體健康,但只判七年還能部分易科罰金,也不免讓受害店家及民眾,覺得會不會判太輕,黑心商人會因此受到教訓嗎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