疑噴嘴發霉 免治馬桶害感染

吳意萱 徐靖壹 榮昊北 許文男 報導  / 高雄市

免治馬桶最近在日本商家賣到缺貨,很多人專程搭機搬一座回家,如廁後清洗臀部相當方便,還強調噴嘴有自行清潔的功能,但高雄有位張小姐,卻疑似因為免治馬桶噴嘴發霉和使用時有糞水殘留在噴嘴上,導致外陰部感染,經實驗室檢驗後發現噴嘴細菌量高達1萬6千菌落數,比馬桶本身還要髒10倍!醫師表示如廁後不只擦拭、清洗,都應該由前往後來清潔,否則像這樣骯髒的噴嘴,噴出髒水越洗越髒。

動手按一下,不銹鋼噴嘴立刻探出頭來,上沖沖下洗洗,還有按摩模式屁屁好舒服,但仔細看看這號稱能自行清潔的噴嘴,上面布滿黴斑,甚至還疑似卡了糞水,通過這個噴嘴的生水來清洗臀部,張小姐天天用,結果婦科卻出了問題,只好找上醫生。

到底是不是馬桶座帶菌,華視把蓋子拆下來,送進實驗室,冷光儀驗的細菌數值高達1萬6千,已經破表。教授說噴嘴不用的時候,就躲在免治馬桶座裡面,如果又使用溫水模式,等於是給念珠菌、大腸桿菌,和黴菌等一個超級溫暖潮濕的家。

除了水很髒,一般噴嘴都是從後面往前沖水,如果造成感染,最嚴重可能子宮蓄膿,所以專家要請習慣用免治馬桶座的民眾,最好要定期把噴嘴叫出來,360度都得刷洗乾淨,否則真的就是越洗越髒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