趁機場停電 通緝外勞逃出境

史恩銘 報導  / 台中市

一名越南籍的逃逸外勞,在台灣犯下詐欺罪被通緝,今天早上,利用台中清泉崗機場停電,電腦作業無法運作的情況下,潛逃出境,移民署官員發現後,人已經上了飛機,飛往越南胡志明市,蒙混過關的過程,彷彿電影「神鬼交鋒」的翻版。

電影主角李奧納多,假扮飛行員,蒙混過關坐上飛機,警方接獲通報,想抓他已經來不及,像這樣的電影情節真實上演,一名逃逸外勞,公然到台中清泉崗機場搭機,他還是個詐欺通緝犯,卻剛好碰上機場停電,電腦無法查出他的身分,讓他出境上了飛機。

台中清泉崗機場,上午五點五十分停電,機場立刻啟用備用電源,才用半小時,居然又沒電地勤人員改用手抄作業,直到7點10分電力恢復,用電腦查詢87名旅客身分,7點30分赫然發現有通緝犯,通報截已經來不及,人上了飛機,飛到越南胡志明市。

這名外勞姓陳,2007年入境台灣,脫逃後又犯詐欺罪,被桃園地檢署發布通緝,如今人潛逃出境,因為沒有引渡條例,要將他帶回台灣服刑,恐怕很難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