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黃裝汽座! 120輛車試營運

施孟君 徐弋桓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帶小朋友出門搭計程車,就怕沒有安全座椅,家長要一直抱著危險又麻煩,現在北市府跟計程車業者合作,提供兒童汽車安全座椅服務,家長叫車時可以先指定,不過現在試營運只有120台,而且還只限台北市內。

裝安全椅,扣上車安全帶,調整安全座椅,這些有開車的家長,平常在熟悉不過的動作,不過仔細一看,怎麼是小黃運將在服務,計程車又有新服務,連小朋友的安全座椅都能提供,這其實是北市府和計程車業者合作的最新措施,在台北市搭小黃,只要事先叫車預約,就可以指名有,兒童汽車安全座椅的車輛,帶小孩坐車不用像過去一樣整路抱緊緊,新服務上路第一天,就接到不少詢問電話。

大車隊服務人員說,小朋友幾公斤多高,提前預約,司機還可以依照小朋友年齡、身高,先準備不同SIZE的座椅,推廣期間還是免費,司機說,「我們有三種1歲以下要用臥床,1到4歲10公斤,幼童座用椅4.5歲以上,」民眾說,「安全啦」多加服務50元內可接受。民眾說,「服務費20、30元應該OK」,民眾普遍接受度高,即使未來這項服務可能會加收費用也OK。

而根據統計,小朋友在沒有使用安全座椅的,比有使用者,高出8倍,現在不只自用車,連出門搭小黃,也能為家裡的寶貝,多加一層安全防護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