手扶梯勿走動 握扶手站穩踏階

羅旺哲 李鴻杰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大陸湖北發生電扶梯踏板塌陷的意外,造成一位媽媽被捲入機器裡,不幸死亡。其實之前北捷,也曾傳出電扶梯塌陷的意外。專業的工程師呼籲民眾,在搭乘電扶梯的時候,一定要緊握扶手站好,千萬別在上面跑跳,如果真的發生意外,一定要立刻按下安全開關,把傷害降到最低。

搭個電扶梯,踏板竟然莫名塌陷,導致民眾直接掉下去,這樣的畫面,在台北也曾經上演,(2011年8月電扶梯意外),2011年北捷頂溪站副站長郭政杰,為了進行防洪演練,扛著防洪板走電扶梯,沒想到擋板太長一邊頂到天花板,另一頭卡在電扶梯上,導致電扶梯底部承受不了重量,突然塌陷,副站長整個人也掉進去,白白送命。

分析電扶梯會突然踏陷可能原因,工程師指出,其實電扶梯下面,都是尖銳的齒輪及機械,真的掉下去,這可不是在開玩笑,整個身體會被捲入,造成全身多處切割傷甚至送命,民眾搭乘時,千萬要注意,講正確搭乘方式,近年來北捷不斷宣導,正確的搭乘電扶梯方式,就是希望養成民眾正確的觀念,才能避免發生意外再次發生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