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山捷運隨機砍殺人 郭彥君被起訴

中山捷運隨機砍殺人 郭彥君被起訴 | 華視新聞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無業男子郭彥君(27歲)本月20日晚間,持偷來的刀在台北捷運中山站手扶梯隨機砍人,造成4位民眾肩膀、後背部受傷,他在檢方偵訊時坦言「就是想殺人」,砍殺4人後,若非遭制止,「下樓後還想找對象下手」,甚至直言:「想判死刑」,士林地檢署偵辦8天後,今天火速偵結,認定郭男有殺人犯意,依殺人未遂罪起訴,並求處重刑。中午12時,士檢將召開記者會對外說明。

郭男今上午已被提訊至士檢,稍晚將移審士林地院。檢警調查,郭彥君案發前,先至南京西路的萊爾富超商偷水果刀,隨後從北捷中山站四號出口搭手扶梯下樓,他冷血地拿出水果刀依序刺傷魏慶祥(男、38歲)、莊婉鈴(女、31歲)、劉小群(女、37歲)、馬順嫦(女、49歲)等4人。

郭男行兇後立即遭捷運保全、中山站長和見義勇為的民眾制伏,並被趕到的警員逮捕,他被帶回警局時面露詭異笑容,一度遭氣憤的民眾追打,移送時也遭氣憤難耐的民眾重捶頭部。

(圖片來源/翻攝畫面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