髮廊新手徵素人 互惠變髮改造

莊子瑩 林品鑫 報導  / 台中市

「把你的頭交給我,半天時間,給你全新的髮型」,在網路上,也有髮廊徵求素人麻豆,讓新手練習設計,但頭髮是女人第二張臉,弄壞了會不會翻臉呢?為了防止糾紛,髮廊也有一套隱藏式的篩選機制,避免互惠招來麻煩。

一張張變髮前變髮後的照片,讓人看得好心動,這家髮廊,一口氣幫三個小姐免費造型,因為這一天是教學日,不怕變醜,但有機會變美,一次可以省下二、三千元,不輕易掏錢做髮型的MISHA,深諳此道,四次互惠染髮她省下一萬塊,但有一次在其它家染了大膽的髮色,害她找不到工作,所以黃褐色的頭髮,這次要染個保守的黑紫色,店家練技術,也要尊重麻豆的意願,因為大家都怕遇上這樣的狀況,不滿意髮型,居然帶刀到髮廊大鬧,店家說最怕遇上吹毛求疵的客人,所以事前篩選很重要。

第一關看長相看髮質看職業,服裝店員、專櫃小姐最受歡迎,第二關得填寫問卷,從洗髮護髮習慣,到工作場合燈光鉅細靡遺,說穿了就是溝通的功夫,溝通得好,才能讓互惠造型,雙方都受惠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