成功養殖仿刺參 海大創商機

羅立芸 宋良義 報導  / 台北市

不少老饕喜歡吃高價海參,其中價格最高的就是「仿刺參」,但台灣的海水環境不利於牠們生長,海洋大學和政府合作,將液態天然氣製造過程中排放的低溫海水,讓這種生物能成功在台養殖,未來預計將能創造高利潤。

在水中慢慢「爬行」,這個「渾身是刺」的奇妙生物,叫做「仿刺參」主要生長在攝氏10度-20度的東北亞海域,因為台灣海水均溫較高,可是看不到他們的身影,海洋大學和政府合作,不只透過液化天然氣製造過程中,排放的15到20度低溫海水,成功打造仿刺參養殖環境,還研發出人工飼料,未來希望能夠擴大養殖規模。

國內不少老饕愛吃高檔海參料理無論是作成羹湯,或是和其他菜餚作搭配,都是宴席上常見菜色進口需求也跟著提高,如果是進口「仿刺參」,價格更是高達每公斤18000元,但現在有了創新技術,就可以在台灣人工養殖,身價不斐的仿刺參,將為台灣養殖產業,帶來嶄新面貌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