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10/05 18:58

父賣大餅救罕病兒 臉書發起團購

蔡尚樺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台中有一個七歲的小男孩秉澤,最近身上出現莫名的瘀青,還會不時流鼻血,緊急住院治療後,才發現是罹患罕見的骨髓生成不良症候群,但因為醫藥費一個月就要十萬塊,讓秉澤在市場賣大餅的爸爸林宏庭根本負擔不起,他在臉書發起「團購大餅救秉澤」的活動,短短兩天,已經有上萬人分享。

 

  這是乖巧的秉澤,陪爸爸在市場賣大餅時,叫賣的身影,一邊叫賣還會幫忙洗菜,和照顧兩個不到三歲的妹妹,這麼懂事的孩子,上天卻給他很大的考驗。最近秉澤身上開始出現莫名的瘀青,到醫院檢查,發現竟然罹患罕見的骨髓生成不良症,而且醫藥費非常昂貴,一個月就超過十萬,讓在市場賣大餅的秉澤爸爸林宏庭相當苦惱。

  除了鄰居好心幫忙,林宏庭也在臉書上發起賣大餅救秉澤的活動,而且婉拒善心人士直接捐款,因為不管再辛苦,林爸爸還是想用自己的雙手,救心愛的兒子。短短兩天,已經有超過上萬人分享,更有一千多人發揮愛心訂購大餅,林爸爸賣力的趕工做大餅,不管再怎麼疲倦都不喊累,就是希望這滿滿的愛心,能夠讓秉澤快快好起來,早日可以再看到他健康活潑的身影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