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/08/04 18:49

美國最新研究 灰塵藏發胖因子!

楊依嘉 戴榮賢 報導

有句話呼吸都會胖,有科學證實!美國最新研究,吸空氣真的會胖,因為現代環境汙染,讓灰塵中隱藏了一種發胖因子,吸進人體會減緩脂肪代謝,尤其是發育期的孩子,大量接觸這種灰塵,未來的腰圍會比較粗!

角落輕輕一吹,灰塵就會出現,本來以為只是空氣品質不佳,但是最新研究是,吸入灰塵也是會讓人胖的,減重醫師楊名權因為他(灰塵隱藏)是油溶性會影響代謝,美國北卡羅萊納州杜克大學發現,灰塵中隱藏的發胖因子PPARGAMMA,成為人體發胖關鍵原因之一,醫生解釋,是因為人類使用有機溶劑潤滑油塑膠,揮發出的產物,散播在空氣中,人類吸入就會受影響,研究也強調,孩童在發育階段大量接觸,有可能和未來成長的腰圍尺寸增加有關,原來吸空氣也會胖,不是開玩笑,但吸多少才會真正影響沒有研究,畢竟總不能不呼吸吧,避免長期待在有使用有機溶劑的環境中漸少接觸機會,可能可以減少發胖機率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