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/08/04 19:28

免費牛奶喊卡 柯P:可調整菜單

施孟君 黃昭盛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後,檢討郝市府的政策,將停止現行每週免費供應小學生午餐牛奶政策!柯文哲強調,要補充鈣可以透過調整菜單方式來達到目的,而不再供應每週一次的免費牛奶,卻可以省下大約一億元經費,將用來補助弱勢學生等其他教育用途,希望讓有限的教育預算,發揮更大效益。

喝牛奶,台北市小學生吃營養午餐,每星期還有一次免費牛奶可以補充鈣質,不過這項福利,從105學年度開始確定取消,柯文哲一周喝一次牛奶不如全面調查哪些需要補充的併到營養午餐,營養師像芝麻蝦米這些食材價格不會很高但含鈣量也很高,讓小朋友喝牛奶原意是希望增加鈣質吸收,但營養師說攝取鈣質還有很多管道,如果要因應柯文哲的新做法,在營養午餐預算不變的情況下擬定高鈣菜單,可以這樣做,地瓜飯、蔥油雞配上海帶肉絲等,3菜1湯1水果,其中就含有398毫克的鈣質,比起喝1罐牛奶200CC,含鈣量200毫克,一天平均下來只有40CC,確實更能有效補鈣。

家長還是要喝牛奶比較好吧!小朋友學校沒有牛奶沒關係回家也可以喝,對於取消免費牛奶政策,家長看法不一,但是對市府來說不供應免費牛奶,每年可以省下一億元預算,這筆錢將拿來補貼弱勢學生,等其他教育項目,讓有限的預算發揮更大的效益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