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/08/06 18:35

國道通行費大賺 貢獻最多的是他們

國道通行費大賺 貢獻最多的是他們 | 華視新聞

馬慧娟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依據交通部最新統計,今年1到6月國道通行費收入,高達111.37億元,大幅成長了7.4%,比起去年同期,多進帳約8億元。這其中以小客車貢獻最多,高達82.3%的通行費都是小客車繳的。高公局認為,油價一直在低點,造成上國道的車輛變多是主因。

高公局表示,因為去年同期油價仍在高檔,但今年油價大幅降價並持續在低點,讓上國道的車輛增加,再加上今年上半年,連假也較多,交通量因此也被帶動,都是讓國道通行費收入增加的原因。

由於高公局曾經承諾國道推出里程計費後,通行費收入將不超過220億元,但今年上半年,通行費收入就高達111.37億元,若油價持續在低點,今年通行費就有機會突破220億元。但高公局表示,里程計費收入一年不超過220億元承諾,不包括因油價、或經濟因素導致的自然成長,因此不涉及降價、或將超過收入回饋給民眾等問題。

交通部也分析,國道通行費中,小型車平均每日5,065萬元(占82.3%)貢獻最多,其次為聯結車574萬元(占9.3%)、及大型車514萬元(占8.4%)。另外,國道用路人目前多以eTag方式繳費,佔93.1%。(資料畫面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