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/08/07 10:58

災情平台缺橫向聯繫 柯P:出事隨人顧性命

災情平台缺橫向聯繫 柯P:出事隨人顧性命 | 華視新聞

馬慧娟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台北市長柯文哲今(7日)上午主持北市第2次災防會報,在聽取完相關單位簡報後,柯文哲特別檢視北市災情彙整平台,但消防局人員報告,目前平台僅提供各機關自行上網登錄,卻無法觀看其他局處相關訊息,讓柯相當不滿,柯在最後明確指示消防局做調整,否則工務局不清楚產發局做什麼,最後就是「每個人都只關心自己工作;日頭赤炎炎,隨人顧性命」。

柯文哲在會報中,對北市災情彙整平台的設計系統指示,這個設計(平台),應該可以看自己也可以看全部,「如果只能看自己,會失去橫向聯繫的效果」,應該水利處可以看捷運公司,否則「每個人都只關心自己工作、隨人顧性命」。柯文哲認為,政府體系直向聯繫問題不大,但往往橫向就會出事情,也許平常不需要其他局處去關心,但碰到緊急時刻,各局處應該有橫向協調的功能,這樣才能知道其他人有什麼問題,最後消防局允諾會將系統做調整。

此外,柯文哲也希望各局處遇到問題就該通報,他說,當一個問題還不是大問題時,大家都會幫你,但問題變成大問題,很多人就不會幫你,因此各局處應在問題發生當下,第一時間向災害應變中心反映,變成大問題才通報就很難處理了。柯文哲還說,長官再聰明,一天也只有24小時,可以自己擺平就擺平。他再次呼籲大家,晚上八時暴風來,大家出門要小心,今天下班後就回家,減少外出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