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/08/13 19:00

軍人退撫基金 108年恐破產!

李若慈 黃昭盛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國家的收支也亮起紅燈了嗎!人總處向考試院報告,因為軍人退役早加上持續精簡,參與退輔基金的人數大幅減少,導致退輔收支平衡產生赤字,去年底,退輔基金帳戶只剩下343億元,再不想出因應辦法,最快四年後,退撫基金就會破產,可能影響將近13萬領月退俸的退伍軍人。

烈日下出操,最前線巡守,為國家賣命一輩子,軍事專家李天鐸,但現在很難不氣,因為退休後的月退俸,可能出問題,役期變短,軍人退役早,再加上精簡人事,參與退撫基金的人數急速下降,收支平衡赤字,去年底,退撫基金帳戶只剩下343億,預估最快四年就會破產,軍事專家李天鐸,退伍的軍事專家,大呼不可思議,退輔會統計,有將近13萬名退伍軍人都還在領終身月退俸,如果退撫基金真的破產影響層面非常廣,緊急應變,國防部或政府得另訂管理辦法,至少也得先跟整體年金改革脫鉤,財政亮紅燈,軍人的退休保證首當其衝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