驚"騎"上路! "肉包鐵"載4人

綜合報導  / 高雄市

用機車載小孩雖然方便,但真的要更加注意安全!高雄有民眾拍下一對父母,用機車載兩個小孩,兒子雖然有戴安全帽,但卻是站在前踏板,小女兒更誇張沒戴安全帽就算了,她居然是直接站在後座媽媽的左腿上,除了媽媽用一隻手環抱她,完全沒防護。

高雄街頭出現這一家人,格外引人注目,仔細看這兩歲左右的小妹妹,像表演特技站在媽媽左腿上,媽媽只用一隻左手抱住她,就這樣機車啟動了,沒有任何防護的小妹妹,隨著機車擺盪,只要一腳滑可能就會摔下車,再看到前面,她的哥哥也一樣置身危險,雖然有戴安全帽,卻是站在前踏板上,要是發生碰撞就會成為爸爸的人肉氣墊。

這家人就這樣在馬路亂鑽,違規騎上人行道,不待轉直接左彎,甚至到這個路口有員警,卻沒勸阻,反而把後面的機車攔下了,警方開罰多少。警方表示,有時家長帶小孩,給方便通常會先勸阻,較少開單,但家長自己更要注意,罰錢事小,要是因為這樣摔了孩子,那如何自責後悔都來不及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