柯P上海行 今參觀四行倉庫

施孟君 黃昭盛 報導

  台北市長柯文哲到上海參加雙城論壇,除了政治上交流外,更有濃濃歷史味;不僅主動要求中共一大會址,同時參觀抗日象徵的四行倉庫。訪問上海期間,他大力倡導「一五新觀點」,但似乎被刻意忽略,大陸媒體隻字不提,給了他軟釘子碰。

  柯文哲的上海行不僅被視為打破兩岸只有政黨交流的固定框架,亦充滿歷史氣息。17日柯文哲參觀了中共一大會址,今天又去看抗日象徵之一的四行倉庫;不過柯文哲對抗日遺跡的興趣,似乎比中共黨史少了那麼一點點。另外,柯文哲藉著登陸機會,大力倡導所謂「一五新觀點」,不過陸方刻意忽略,陸媒報導更是隻字不提。

  柯文哲作為第一位無黨籍身份來訪的縣市首長,不僅推動他的民間先行交流合作,柯文哲也大力倡導自己提出的一五新觀點。陸方給予禮遇接待,但大陸媒體在報導雙城論壇時,卻全都避開一五新觀點。只有《上海東方日報》,簡單提了"兩岸一家親"幾個字,擺明的讓柯文哲碰了軟釘子。陸方對柯文哲以禮相交,但堅持九二共識的底線絲毫不讓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