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/09/01 12:07

立院9/15開議 先審法案拚大選

何宛庭 宋良義 報導  / 台北市

立法院新會期即將開始,先前台北股匯雙雙重挫,立法院一度提出,院會提前開議來因應,不過立法院長王金平上午召集朝野協商後確認,考量股市回穩,立院還是會按照原訂9月15號才開議,但開議後,將不進行施政質詢,而是改為先審重要的爭議法案,朝野希望拚法案成績,轉換為大選能量,成為新會期的第一個共識。

立法院新會期報到,立法院長王金平,一早也來報到,對於立法院到底要不要提前開議,經過一個小時朝野協商後,有了結論,考量股災回穩。股匯市回穩,朝野因此決定不提前開議,但9月15號開議後,一改過去先進行施政總質詢的慣例,將直接展開重要法案審查工作,包括爭議已久的證所稅改革方案,募兵制條例草案,彈性工時以五大法案,會利用第一個禮拜先審法案,同時閣揆施政報告和施政總質詢,則順延到25號,面對大選腳步逼近,拚法案成績,期待轉換成選票效應,成為朝野共識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