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/09/03 12:00

登革熱10死! 4343例史上新高

潘潔瑩 張夢熊 劉漢生 報導  / 台南市

登革熱拉警報,全台有十人因登革熱死亡,其中九例在台南,一人在高雄而全台累積病例破四千大關,持續締造史上同期新高,疫情最嚴重的台南,昨天一天就增加318例,也創下單日新高,甚至連第一線的人員也有危機,三名防疫人員感染登革熱,另外原本沒有病例的彰化也破功,出現首例登革熱。

登革熱拉警報,疾管署確認,全台因登革熱死亡的病例有10例,其中高雄1人、台南9人。而且台南累積病例多達3825例,比前一天增加318例,又創下單日新高,而且,還傳出三名防疫人員也染上登革熱,讓第一線防疫人員現在也提心吊膽。

防疫人員地毯式噴藥,但台南登革熱病例壓不下來,累積病例達到3825例,一天增加318例,又創下今年單日新高,而且疾管署確認,全台因登革熱死亡案例有10人,九人在台南分別是70歲到90歲長者,一人在高雄49歲男子,疾管署提醒罹患慢性病的老人是高危險群,不只一般民眾防疫人員也遭殃,台南有兩名防疫人員罹患登革熱,高雄則是有登革熱防治隊員,在左營區清理積水容器,遭蚊子叮咬後發病,確診罹患登革熱,目前生病的防疫人員在家中休養隔離,就連曾擔任醫師的台南市副市長顏純左也不諱言,登革熱高峰期在10、11月最嚴峻時刻還沒到來,考驗才剛要開始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