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/09/03 18:56

登革熱10死! 4343例史上新高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登革熱拉警報!全台本土累積病例,突破四千大關,其中疫情最嚴峻的台南,累積病例多達3825例,比前一天增加318例,又創下單日新高,疾管署確認,全台因登革熱死亡的病例有10例,其中高雄1人,台南9人,此外,連登革熱防疫人員也中標,高雄,台南都有防治隊員,感染登革熱;現在大家「聞蚊色變」,但要提醒大家,很多防蚊用品,根本是沒用的,千萬別用錯了。

防疫人員地毯式噴藥,但台南登革熱病例壓不下來,累積病例達到3825例,一天增加318例,又創下今年單日新高,疾管署確認,全台因登革熱死亡案例有10人,九人在台南一人在高雄,目前全台22縣市中,有18縣市淪陷,僅剩台東澎湖馬祖連江沒有登革熱病例,累積病例突破4000大關,在台南高雄都有登革防治隊員,在清理過程,被蚊子叮咬後發病,罹患登革熱。

現在聽到蚊子就害怕,但要防蚊可別噴錯反傷身,如果標環署衛製或環署衞輸,就只能噴在四周環境,衣物和紗窗,標示衛部藥製衛部藥輸或內衛成製,才可以噴在皮膚上,噴錯了反而會讓皮膚紅腫發炎。

防蚊花招千奇百怪,小心很多都是沒用的,戴著防蚊手環,伸進去蚊籠,手成了蚊子大餐,防蚊貼片貼手背,照樣被蚊子叮得哇哇叫,網路推薦,氣味刺鼻的蒜頭和胡椒粉,只會讓自己嗆昏,蚊子愛的很,市面上目前防蚊外套也正夯,防蚊面罩也有人戴上街,疾管處表示,不管是擦的、抹的,效果都有限建議民眾外出,用衛服部核可的防蚊液,穿淺色長袖衣褲,就是最好的防蚊方法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