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/09/16 19:07

爆料同業報假帳 影城大亨被毆

陳又寧 宋良義 報導  / 台北市

IN89影城老闆蔡政宏,上週出國回來剛下遊覽車,就在西門町被四名黑衣男圍毆,而其實背後不外乎就是戲院拆帳的利益糾葛問題。我們訪問到資深影評人麥若愚,他告訴我們其實電影拆帳這塊本來就很複雜,票房一直以來都不透明化,所以還曾發生過有大片上映,片商要去盯場,就怕戲院虛報,但儘管到戲院做活動,導演李烈還曾碰過,電影院將近爆廳,卻照樣虛報票房,但是基於不想撕破臉,只能敢怒不敢言。

四名男子跑的匆忙,顧不得路上還有其他民眾,四個人拔腿狂奔,會這麼著急,原來他們就是當街打人的嫌犯。被打的就是他,IN89戲院的老闆,蔡政宏,身為影城大亨,12號晚上九點多,和戲院公會成員,從日本回來,他才剛下遊覽車,準備拿行李,四名惡煞靠過來,對他拳打腳踢,事發原因,可能就是和「我的少女時代」,這部電影大賣,引爆片商和戲院拆帳問題。

原來各地票房,都是戲院自行統計,戲院如果刻意報少,片商能拿的利潤就少,但蔡政宏堅持照實報帳,可能因此引起其他同業不滿,麥若愚說,「電影分帳複雜」,以台北市電影院來說,目前只有威秀跟IN89做到以實際票房數字報表跟片商拆帳,其他大多是由戲院自由心證,像是曾紅極一時的「賽德客巴萊」上下兩集,賣座8.8億元,扣掉耗資7.2億元,雖然票房出色,但跟戲院拆帳後,卻還是小賠了數百萬,沒回本但賺到名聲,碰上類似情況,就算是虛報,也敢怒不敢言。

導演李烈說,畢竟片商與製作端,不敢得罪戲院,怕沒有大廳可播,戲院也怕虛報過頭,強片不來上映,雙方在拆帳的利益下,大家所不知道的分紅內幕,也隨著這次暴力事件,浮出水面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