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/09/18 19:07

吃錯蟹傷身! 從洗到煮有學問

王義仲 曾建勳 報導  / 新北市

秋天的腳步近了,不少喜歡吃螃蟹的民眾,都開始準備大快朵頤,螃蟹雖然吃起來過癮,但有很多地方要注意,從挑選到清洗,甚至烹調時要如何去寒,開動前有些內臟要先去除,甚至有很多食物不能跟螃蟹搭配一起吃,另外,醫生還提醒,蟹膏蟹黃含有膽固醇,一般成年人一天吃三隻,膽固醇就會超標。

蒸籠一開,肥美的大閘蟹,不停冒著煙,老饕總算等到秋天吃蟹的季節,但吃螃蟹新鮮很重要,大閘蟹養殖協會發言人康品翔說,活著就代表新鮮,但螃蟹生長環境髒亂,一定要清洗乾淨。

專家說螃蟹一定要徹底清洗,直到摸蟹殼感覺到不滑為止,螃蟹屬於寒性,烹調時可以加上紫蘇葉去寒,有心血管疾病的人,吃起來比較保險,而且煮熟開動前,這四個部位一定要挑掉,蟹殼剝開,蟹膏蟹黃讓人口水直流,但醫師提醒,一隻螃蟹膽固醇大約有122毫克,一般人一天吃3隻,膽固醇就會超標。

另外,也不能跟柿子葡萄芭樂和茶配著吃,容易不易消化,南瓜跟花生也要避開,因為會有過敏反應,吃蟹之前多留意,以免吃出一身問題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