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/09/20 06:56

鞦韆大賽慶中秋 6米高試膽量

何宛庭 張政慧 薛松乾 報導  / 宜蘭縣

中秋節快到了,您計畫怎麼過呢?宜蘭蘇澳鎮特別舉行一系列慶祝活動,像是要民眾站上6米高鞦韆架,比賽踢到鈴鐺才算數,另外,上百位鎮民也一起製作直徑2公尺寬的巨型米香月亮,過程很有趣還能凝聚感情!

鞦韆盪的高高高,參賽者使出全力踢鈴鐺,但站上高達6公尺的鞦韆架,要達成目標可沒那麼簡單,要用腰力才踢得到,沒有用腰力絕對踢不到,會受傷嗎?不會不會。

遵循古法的鞦韆比賽,在蘇澳可是有將近70年歷史,比賽現場高手雲集,也有人初次體驗,加油加油,鞦韆盪累了沒關係,還有香噴噴米香可以品嘗!一聲巨響揭開活動序幕,馬上出現一塊巨型米月亮,象徵月圓人團圓,現場上百位民眾,更一同體驗砰米香,來把你的手伸長,砰出酥脆的米粒,再倒入直徑2米的模具,所有人擠到中間,趕緊用手鋪平,趕快鋪鋪到最遠的地方,合力完工做出的米月亮,飄散濃濃米香也讓充分凝聚鎮民情感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