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/09/30 12:00

禽畜水產抽檢 午仔魚含殺菌劑

王義仲 吳權原 報導  / 台北市

食藥署公布今年七八月分,禽畜和水產品動物用藥的抽查結果,有1仵烏骨雞用藥殘留超標,另外有7件午仔魚驗出不得檢出的殺菌劑,醫師說像這類殺菌劑人體如果攝取過量,會造成噁心嘔吐,嚴重還會影響肝腎功能。午仔魚在烤盤上,烤到外皮焦黃,白嫰鮮肉還冒著油光,享受美味可要小心。

食藥署公布七八月分,禽畜水產品動物用藥殘留抽查結果,1件烏骨雞和7件午仔魚不合格,食藥署中管中心主任邱秀儀,不合格產品中,1件烏骨雞被驗出三甲氧芐胺嘧啶0.09PPM,超過規定值0.04PPM,另外有7件午仔魚,被驗出不得檢出的,還原型孔雀綠和磺胺甲基噁唑,而且有些還是在知名賣場,家樂福和遠百驗出,醫師說,這類殺菌劑攝取過量,嚴重可能致癌,顔宗海,動物用藥殘留,對人體毒害不容忽視,對於販售業者,可食品衛生管理法,開罰6萬到2億元罰鍰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