助理被砍 邱議瑩:類似案件應速審速決

助理被砍 邱議瑩:類似案件應速審速決 | 華視新聞

陳詩璧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三峽國中生隨機砍人事件,受害者之一的謝邑霆,他是民進黨籍立委邱議瑩的助理,今(21日)上午在臉書上發聲明,提到昨(20日)晚「當下我十分恐懼,他的刀是往我的頭砍來的,我真的有可能會死掉」,但在警局裡根本沒聽到嫌犯說「他要學鄭捷」。

謝邑霆提到「我不懂一個怎麼樣扭曲的社會結構與價值,讓一個15歲的少年如此絕望,但我可以理解死刑絕對無法減緩這些事情一再發生」。他不認為殺人、傷人就不用受到懲罰,只是他無法這麼草率的把所有的錯,全部只怪罪在加害人的身上。謝邑霆覺得這時候「應該一起找出問題的根源,預防某個原先如同你我的人轉變成鄭捷,只有關閉生產鄭捷的工廠,我們才有可能是安全的」。

而民進黨籍立委邱議瑩,也在臉書分享助理的文章寫道,「他是我助理,也是昨(20日)晚三峽隨機砍人事件的受害者之一,對於邑霆的受傷與勇敢,內心感到無比的不捨!但是對於層出不窮的隨機殺人事件,犯罪年齡越來越低,加害人對於殺人之後越來越無悔意,我在想這個社會到底出了什麼問題?鄭捷的殺人事件到現在法院還無法定讞,我個人覺得司法非常的扯,我支持像這樣的案件應該有速審速決,對犯罪者或者企圖犯罪者才有警示作用,也對受害者及家屬才能真正安心」!(翻攝謝邑霆臉書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