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/10/14 12:14

屏東殯儀館 爆發集體貪瀆案

許文男 陳傳霆 報導  / 屏東縣

屏東市立殯儀館爆發集體貪瀆醜聞!有民眾檢舉殯儀館人員將近8年以來,都會透過殯葬業者跟家屬索取紅包,每次收取上千元的費用,如果要挑時辰火化,至少還要再給2到3千元!地檢署昨晚傳喚包括4名殯儀館管理人員在內的14人到案,但是館內人員幾乎全被帶走,就怕今天已排定火化的8具遺體無法如期火化。

穿著黑色背心的殯葬業者,手裡拿了千元大鈔,塞給橘色上衣擔任白手套的男子,他的眼神四處掃了一下,快速把錢塞到口袋裡;另外,這位白色上衣的身分是公務員,殯葬業者想要塞錢,技巧得多一點,把錢夾在單據內瞞天過海,照樣能成功!這些拿錢的人都是在屏東殯儀館工作的員工或是志工,檢調發現他們利用職務之便,透過殯葬業者向家屬收「紅包」,一般行情1000元,如果想挑時間,必須再塞2000到3000元,如果不塞紅包,火化總是能有各種理由不順利。

調查局南機站偵破屏東市殯儀館公務員,向業者索賄案,7年10個月以來,貪瀆金額累計超過2500萬元,這5名公務員平均1個月有40萬的額外收入,每人可多賺8萬元!但伸手要紅包大賺死人錢實在太缺德,最後也許是冥冥中注定,集體涉貪終究被抓到!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