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7/08 12:00

調查局廉能專案 查5千高官.民代

高華襄 葉子杰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廉政署最近連辦葉世文和基隆議長黃景泰兩件大案,競爭對手調查局繃緊神經,新上任的調查局長汪忠一下令執行「廉能專案」,從總統到地方民代官員,超過五千人都是情蒐對象,一個月內要查誰有貪污,展開偵辦。立委痛批,調查局為了和廉政署爭面子,沒績效就隨便追殺公務員,太離譜。

  接下調查局長的印信,汪忠一成了新任調查局長,新官上任三把火,現在這把火燒向全國5,000政府官員和民代。廉政署短短兩個月內辦了前桃園縣長葉世文、基隆市議長黃景泰兩件大案,一向不把廉政署放在眼裡的調查局,這次被打趴。

  汪忠一下令,展開「廉能專案」,上至總統,下到地方民代和官員,警察法官還有軍方將領,通通逃不掉。超過五千人都是情資蒐集對象,一個月內要查清楚,誰有可能會貪污。立委諸公成了被監控對象,心情當然不是很美麗,要辦大案,重新確定威信。調查局解釋,查貪汙本來就是業務範圍,要外界別過度聯想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