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/10/17 18:42

樂觀面對人生 罕病基金會頒獎

連珮貝 吳嘉文 報導  / 台北市

關懷罕病兒,罕病基金會今年特別選出332位罕病學子、頒獎給他們,像是罹患羅氏症候群的佑佑,因為無法用言語表達,但努力學打字,更熱愛上學,獲頒成績優良獎學金,另外有媽媽為了鼓勵孩子,母女倆一起考上研究所,都樂觀的面對人生。

大家好,以欣緩慢又吃力的講出每一個字,努力拼湊出她想表達的話語,今年23歲的以欣,在小二時身體出現變化,就醫後才發現是罹患全世界僅百例的罕見疾病,尼曼匹克症,不過以欣沒有放棄自己努力學習,以欣媽媽更為了鼓勵她母女倆一起考上研究所,命總有出口,樂觀面對人生中所有課題。

另外今年12歲的佑佑,也沒有因罕病無法表達就停止學習,反而非常喜歡上課,SUEPR遲到很生氣,罕病基金會今年特別選出322個罕病學子,要用他們的故事鼓勵所有人,即使身體受病痛折磨,他們還是珍惜生命認真學習,要綻放屬於自己的生命光芒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