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/10/20 18:42

堆得比人高! 河濱公園淤泥未清

何宛庭 陳知學 報導  / 台北市

杜鵑颱風過去都快一個月了,新店溪周邊的河濱公園卻依舊泥濘不堪!台北市議員童仲彥實地勘察發現,從紀州庵到馬場町河濱公園,土堆堆得比一個人身高還要高,棒球場變成堆沙場,連螃蟹都跑來築巢了;還有被颱風吹倒枯木也成堆堆在青年公園沒清運,甚至引來不明人士偷木材。

新店溪周邊的河濱公園,一大片全是黃土,這些都是杜鵑颱風期間造成的泥沙淤積,不只讓棒球場變成堆沙場,排水孔嚴重堵塞,連螃蟹都開始把沙堆當成家到處橫行,台北市議員童仲彥實際勘察,發現從福和橋到馬場町公園,沿岸的河濱公園全變了樣,土堆堆得比成年人身高還要高,另外在青年公園則是枯木堆滿地,還引來有心人士來偷鋸木材,比起對岸新北市所屬的綠地早就復原完畢,議員痛批台北市府效率真的太差了,這叫作荒謬!面對淤泥難清理,工務局打算清除部份之後再墊高地面高度來做補救,但什麼時候能完成還是沒答案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