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/09/30 19:00

烏來重災土石坍 聯外道搶通

劉奕君 曾建勳 報導  / 新北市

杜鵑颱風再度重創烏來,台9甲線新烏路斷了又斷,烏來人真的好苦!公路總局日以繼夜搶修,今天清晨終於恢復通車;但這次的重災區瀑布路,因為土石崩塌得嚴重,要回到以往的景象,恐怕還需要一段時間。

車子低角度,通往烏來的唯一聯外道路,全是斷枝殘骸,再往山裡面走,更是滿目瘡痍。怪手挖啊挖,工人也一鏟一鏟搶通道路,因為瀑布路重災區,一度成孤島。

被土石掩埋的,是知名的渡假飯店,前後道路中斷快70公尺,崩落的土石,就擋在飯店還有雲仙樂園空中纜車的入口,當時留守的五人,還受困其中。當地居民說:「上次也這裡坍」,新北市消防局副局長陳崇岳說:「10/2恢復」,兩個月來兩個颱風,台9甲線10.2公里處,蘇迪勒颱風讓路基嚴重流失坍塌,交通部公路總局,花了一個多月搭的便橋,杜鵑襲捲後,又再度嚴重坍方,烏來山區似乎再也經不起風雨的摧殘、柔腸寸斷,要回家的路,真的好難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