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/09/30 14:05

北市3校學童喝酸奶 拉肚子緊急送醫

北市3校學童喝酸奶 拉肚子緊急送醫 | 華視新聞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颱風杜鵑過境,北市多處地方停電、停水,由福樂公司提供給敦化國小、台北教育大學附設實驗國民小學及懷生國小的牛奶疑似酸掉變質,造成2名學童拉肚子。北市教育局表示,問題牛奶已全面回收並送驗,結果預計1周出爐,若確定變質可處廠商罰鍰,並要求廠商負起後續醫療責任。

多學童反映一喝就有酸味,聞起來味道也不好聞,2名學童喝完有拉肚子症狀,校方已通知家長,請家長多觀察,所有牛奶已由福樂公司回收化驗。

北市國小學童每週可喝一瓶免費鮮奶,不過,敦化國小學童今早反映,牛奶聞起來味道怪怪的,喝起來有也有酸味,喝沒幾口就不想再喝,校長柯文賢表示,牛奶今早8點10分送到學校,陸陸續續有學生反映牛奶味道和平常不同,8點30分時,好幾瓶牛奶原封不動退為學務處。

柯文賢表示,「我當場也聞了一下,10月8日到期的沒問題,我全部喝完,10月14日到期的牛奶有一點酸酸的,我有喝2口。」校方當場廣播要求回收所有牛奶,並請福樂公司回收、化驗,不過,有2名學童拉肚子,校方已通知家長, 請家長觀察。

(圖片來源/翻攝畫面,示意圖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