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/09/30 18:56

說好6點供水? 東湖.木柵嘸水用

何宛庭 徐弋桓 報導  / 台北市

杜鵑颱風停水問題,北水處宣佈週三(30號)清晨6點就會全面恢復正常供水、但包括東湖及木柵地區,一直到了下午卻還有許多民眾家裡沒有水可用,或者是流出了黃濁的污水!住在木柵的住戶向華視新聞反應,30多年來,不管大雨小雨都沒停過水,這回第一次大停水,竟然一停就恢復不了,真的很誇張,更擔心未來該不會一碰到颱風,台北市就都要停水吧!

打開水龍頭,全是黃濁汙水,距離原定恢復正常供水時間,已經過了8小時,木柵的興昌里,有的住戶家裡流出來的是濁水,有的里民家裡甚至一滴水都沒有,一場杜鵑颱風,讓雙北地區大停水,老木柵人說,真的是幾十年來頭一遭,等了這麼久還沒有水,更讓人不解,事實上不只木柵,內湖東湖,以及新店安康,等管線未端或高地地區,因為水壓不足,直到30號下午4點前,供水還是不正常,而民眾更擔心的是,未來該不會一刮風下雨,台北市就要停水吧。

原來蘇迪勒颱風過後,大台北用水源頭的南勢溪,崩塌面積從27公頃擴大到83公頃,不用等到颱風,只要大豪雨,水質就得面臨嚴峻考驗,台北市長柯文哲決定,重啟翡翠水庫專管計畫,但經費要20億,台北市跟經濟部,到底要怎麼搞定,這麼大一筆經費,沒有共識,大台北6百萬人的用水需求,卻不能再等下去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