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/10/28 12:14

小弟變大亨 黃煜坤身家800億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黃煜坤的崛起過程,非常傳奇。他早年從大陸偷渡到香港,當餐廳小弟,十年晉升成行政主廚,因為結識不少名流,開始運用消息,炒房、炒股,還跨足煤炭、物流,甚至進軍能源市場,身家高達台幣800億元!但因為在香港涉嫌洗錢,今年初已看病為由來台灣妻子的娘家定居,本以為很低調,卻還是被歹徒鎖定。

兩岸三地的媒體,從九月底開始就已經大幅報導,黃煜坤在台灣失蹤的新聞,唯獨台灣媒體,為了肉票的安全以及不影響警方偵辦案件進度,沒有報導。黃坤位在新店的住處,地點隱密,出入也很低調,來台灣就醫後很少被拍到,只有一次和總統馬英九的女婿蔡沛然,私下會面,被平面媒體拍下這張照片。

黃煜坤又叫作黃坤,香港東方明珠集團主席,是身價超過兩百億港幣的富商,因為當廚師發跡,被人稱為股壇大廚,但是涉嫌詐騙洗錢被廉政公署約談,來到台灣安穩了兩年卻突然失蹤,消息曝光,東方明珠股價一天內掉了16%。

68歲的黃煜坤,在香港的政經地位舉足輕重,看病為由來台,似乎心知肚明,一舉一動都會被監控,天天都要拿藥,行程跟路線都很固定,疑似也想暗示,有心人士不要怕他會逃跑,整起擄人勒贖案跟債務糾紛,恐怕脫不了關係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