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/10/28 19:00

日喝3碗味噌湯 罹胃癌高6成?

朱培滋 宋良義 報導  / 台北市

你也喜歡喝味噌湯嗎?日本發表一篇研究發現,一天喝三碗以上味噌湯,比起一天只喝少量味噌湯的人,會高出六成罹患胃癌機率,國內醫師說,其實不只是味噌湯,長期吃偏鹹重口味食物,容易增加罹患胃癌的風險。

熱騰騰冒著白煙的味噌湯,是好多人的最愛,更是日本人的國湯,但小心,味噌湯裡暗藏危機,日本研究,一天喝三碗以上味噌湯,比起一天只喝少量味噌湯的人,罹患胃癌機率,高出六成。

推翻過去吃味噌可抑制胃癌的說法,鈉攝取量高,容易破壞胃黏膜,誘發腫瘤生長,超商販賣的即溶味噌湯,更可怕,鈉含量六百多毫克,喝一碗等於喝掉一天四分之一的鈉攝取量,但醫師也說,其實不只味噌湯,吃太鹹重口味,本來就會增加罹患胃癌的風險。

味噌湯不是不能喝,成人每日鈉攝取量上限是二千四百毫克,換算就是六公克食鹽,醫師也提醒,平常別吃太鹹作息正常,還要定期作檢查,才能防止胃癌找上你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