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11/04 12:00

比大統黑心! 福懋橄欖油更"混"

邱君萍 黃瑞麟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身陷混油風波的老字號大廠,還有福懋。福懋的橄欖成份被驗出掺入了一半的芥花油,混油的比例比大統長基假橄欖油的百分之四十二混更大。這也讓工業局現在要撤銷福懋的食品GMP認證,這也讓福懋的股價一開盤就是慘綠,台中的工廠更是有民眾急著去退貨。

  福懋位於台中的工廠,一早就有民眾上門來退貨,不管是空桶,還是還剩一大半油的,這油都不要了因為不敢要。福懋用混油還賣高價錢,全都是仗著網站上標明的油品在2005年就獲得經濟部工業局GMP的標章認證,這個GMP的圓形章一蓋,大家都願意多花一點錢。

  買油買福懋的能安心,沒想到卻被台中衛生局查到,號稱百分百純正的福懋漢氏橄欖油、聖麥克特級橄欖油等,成份一半都是混的,當場讓幾天前還誇口說,台中沒假油的胡志強市長,面子不知道往哪擺,要重重開罰1500萬。還有當初背書的工業局也難堪,現在要撤銷福懋所有的GMP標章,這樣的懲處讓福懋今天的股價,真的沒辦法漂亮,一開盤就一路慘淡,雖然第一時間派出代表來滅火,提存了2000萬,要讓大家來退錢,但是還是已經換不回民眾失去的信任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